月球迫降

风流本就是个梦

某个气温接近四十摄氏度的,没有空调只有把小圆扇的日子。我穿着背心坐在小板凳上边啃西瓜边眯着眼透过树叶缝隙试图直视太阳,红壤被我啃光,我舔着嘴角的因为高温而变得黏腻的西瓜汁,舌尖不出意料的碰到嘴唇上粘着的瓜子。我用手背杵着脸颊的时候能感到令人不快的触感,好像有人将胶水糊在我的右脸,手背碰上再离开时会有轻微的阻力,我甚至怀疑我的脸颊被手背拉出一道长丝,就像拔丝苹果那样。高温令我头晕目眩,我眯着眼在睡梦的边缘踩着高跷。一瞬间我认为我能拥有整个世界,包括嗡嗡的蝉鸣并不冰凉的西瓜和烫手的太阳。下一个瞬间我的头因为手臂的放松向下摔去,我丝毫不认为这和砸在地下的西瓜有什么区别,在脑袋砸在地面崩出红色的汁水之前我猛的将头一抬并且彻底清醒过来。在那个“拥有整个世界”的荒唐想法烟消云散之前,我敏锐的抓住了其中一缕,并且摇晃着手指产生了一个与之相反的想法:我可以瞬间放弃整个世界。之后我发现这种矛盾不过是燥热的夏天特有的产物,无所事事又兴致冲冲,想要一切又可以在西瓜落地砸出裂缝的短短瞬间内转头将一切都放弃。

评论

热度(9)